Miracle.

Life & ICE & Musical & F1

【死神扎特】【无差】Somewhere In Time

请将出现人物代入Mark和Lukas,精神卢表,没有出现姓名所以可以当死神扎特吃。

灵感来自《时光倒流七十年》,所以请配合
《Somewhere In Time》 《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食用。

 




1854年,维也纳


"Wenn das Euer Wille ist, so antwortet mit Ja."

(如果这是你们的意愿,请回答“我愿意”。)


铮铮钟声响起,一场盛大的婚礼落幕。死神就在黑暗中默默地注视着一切的发生。死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维也纳,又是为什么要参加这场婚礼,或许是命运的指引。那个头戴白纱的十六岁少女,死神冥冥之中感到自己以后或许还会和她有什么样的交集,但是死神读不懂命运。


在庆祝的人群纷纷离开教堂之后,死神也若有所思地走了出去。但是当他抬眼环顾四周的时候,却发现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1784年,维也纳


此时死神可以万分确定,他是回到了七十年前。七十年前维也纳的街道还没有那么繁忙,但维也纳人依旧那样行色匆匆,仿佛在追逐着什么。


死神略带嘲讽地笑了笑,维也纳一直都是这样一个城市,仿佛所有市民都在合唱一首挽歌,当死亡将近的时候,他们才不在乎自己是否是罪恶滔天的凶手之一。这就是维也纳。


回到过去,这对死神来讲也是件新鲜事,毕竟他们并不能扭曲时空。他漫无目的地漫步在城区,直到他听见了十分微弱的钢琴声。死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在嘈杂的街道上分辨出钢琴声的,这微弱的旋律仿佛有魔力一般牵引着他,转过一个又一个街角,终于死神站定在在一栋不起眼的建筑前。


钢琴声是从楼上传来的,死神明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不发出声音,但还是小心得像个普通人一样放轻了脚步。对他来讲,这美妙的旋律就仿佛一件易碎的艺术品。


死神怔怔地站在门口,目不转睛地盯着钢琴背后的人演奏。那是个年轻人,金色的短发、湛蓝色的眼睛和一身纯粹的白色,他此时是如此投入,以至于没有发现对面的死神。


终于一曲结束,当年轻人抬头看到门口的死神时,瞳孔却猛然缩紧了。


“你是……谁?”音乐家皱着眉问道。不知道是不是死神的错觉,他似乎听出了一丝敌意。


“死神。”死神思索了一下是否还能更详细地介绍一下自己的身份,结果是不能了。


“死神?”音乐家的眉毛此时快扭到一起去了,“不可能啊你怎么长得……啊死神?来接我的?我才28岁啊,这么突然?”


“不不不,呃……不是。准确来讲我是来自七十年后的死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回到了这个时候,或许我是被您的音乐吸引来的……”


“啊,这下有意思了。死神,好吧死神先生,谢谢您对我音乐的赞赏和喜爱,”音乐家跳下琴凳,夸张地向死神做了个贵族鞠躬的姿势,“我是莫扎特,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死神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感觉到仿佛有一道电流通过了全身,他努力在记忆里搜索,试图寻找这个奇异感觉的源头,但是一无所获。



莫扎特看起来完全不害怕身边有个死神,相反,在一次莫扎特演奏时,死神悄悄地拿起了手边的小提琴,加入了钢琴的旋律。


“小提琴还不赖嘛,没想到你们死神还会人类的乐器?”莫扎特很有兴趣地抱着胳膊调侃道。就这样,他们成了朋友。


死神对莫扎特音乐的是那样欣赏,他总是第一时间拿到莫扎特的手稿,试唱时也会时常不自主地泪流满面。在七十年前和莫扎特一起的生活,让死神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他感觉自己从未如此像一个普通人,从未有一个如此交心的朋友。尽管莫扎特此时一无所有,但死神清楚,这个天才将垂名后世。


莫扎特也发现了这个朋友的可爱之处,一向坦诚的他马上将死神列入自己至交的行列。莫扎特拉着死神去他喜欢的酒馆喝酒,说什么要让高高在上的死神也尝一遍人间的乐趣。不过死神在这些时候总是表现得有些拘谨,在小市民的酒馆里也能坐出贵族的气质。


“得了吧,”莫扎特一巴掌拍在死神背上,“别端着架子了,怎么跟他一样……算了,喝酒吧!这就是我们这些平民的乐趣,怎么样,不算糟吧?”


“呃……不糟,不算糟。”对死神来讲,莫扎特的生活是自己从未体验过的,尽管不适应,但他依然从心底想要尝试,或者说,想让自己更接近莫扎特。


这段时光在死神心中就像天空中绽放的一束烟火,美丽闪耀,却异常短暂。而死神本人也不愿追究这次莫名其妙穿越的原因,或者说,他在逃避这个问题。或许这就是幸福吗?莫扎特对生命的热情像火一样,死神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冰冷的心脏好像有了温度。


但死神不知道这场时间旅行的终点在哪里,这是命运的事情。死神可以将这场旅行当成一场梦,但无法改变的是一个人永远住进了他心中,那就是莫扎特,如果可以的话,他多么希望这场梦永远都不会醒。



1854年  维也纳


死神是在莫扎特二十九生日的时候离开的,离开前,他记得莫扎特正在谱曲,死神就这样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突然,莫扎特转过头来,微笑着看着死神,死神一瞬间就跌进了他蓝色的眼睛里,但是这个眼神是如此空洞,死神在里面甚至看不见自己的倒影。


“死亡是甜蜜的,你说呢?”莫扎特弯了弯眼睛,死神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在笑。


接着,莫扎特猛然摁下了几个和弦,死神只觉得这个声音振聋发聩,音符在空中盘旋,竟然合成了钟声。


“这是我死亡的前奏。”这是死神记忆里莫扎特说的最后一句话。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婚礼最后一声钟声刚刚敲响,和弦的每一个音符被风旋转着,挟持着,散落成碎片,最后在洁白的云端消失不见。



1884年  维也纳


死神还记得三十年前那场带他离开的婚礼,命运似乎告诉他那次穿越不是偶然。在那之后四年,伊丽莎白产下了哈布斯堡的王储,鲁道夫。


在死神看见那个孩子漂亮的蓝眼睛的那一刻,他就明白了是命运要给他补偿一切的机会。


死神就这样陪着鲁道夫渐渐成长,小王储唯一的朋友就是面前这个自称死神的人。冰冷的死神尽全力给了鲁道夫全部的温暖,他事事都宠着鲁道夫,试图帮他铺平人生的道路。


死神从来没有为一个人类做过这么多,甚至看起来像是……在弥补些什么。看着面前出落得越来越像莫扎特的王储,只有死神自己知道那些埋藏在他心底的愧疚和自责。


此时的鲁道夫已经26岁了,和上次我见到莫扎特差不多的年纪呢,死神想。鲁道夫和莫扎特拥有同一张脸,可是随着鲁道夫的成长,死神渐渐发现他们并不是同一个人,甚至可以说是大相径庭。


鲁道夫是那样懦弱,在想发表意见的时候只会张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响。这不像他!这不是他!死神终于绝望地明白,这只不过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罢了。痛苦像荆棘一般缠住了死神,难道命运要让这一切永远无法弥补吗?


面前的鲁道夫像个木偶人一样僵硬的站在宴会大厅里,一百年前的今天我在做什么呢?和莫扎特一起喝酒吗?死神想着,嘴角露出了苦涩的微笑。



1889年  梅耶林


死神不再对鲁道夫抱有任何希望,不过他或许还可以帮他最后一个忙。


鲁道夫带着请求的眼神将手枪塞到死神手里,陷入困境就只会靠死亡来医治吗?死神轻蔑地撇了撇嘴。


他可永远不会这么做,莫扎特从来都不会向死亡屈膝。死神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能像莫扎特一样,似火地燃烧自己的生命。


面前人和他有着一模一样的相貌,可那又怎样,莫扎特永远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他虽然被穷困的生活纠缠却从未失去希望,他永远幸福地生活在自己构建的音乐世界里,也永远向死而生。


枪响了,死神微微皱了皱眉,他不喜欢这样的噪声。在鲁道夫的身边放一只玫瑰,这是死神最后做的事情。


“怎么?这就要走吗?” 死神身后突然穿来一个略带玩味的声音,“不打算演奏一支安魂曲来为朋友送别?我记得您小提琴拉的不错的——科洛雷多?”死神猛然顿住了脚步,这个名字让他的心脏猛地缩紧了。


死神僵硬地转身,是一身洁白的莫扎特坐在房间的窗口,清冷明亮的月光柔和了他的轮廓,还是那样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莫扎特。不远处的教堂穿来整点的钟声,死神恍然之间以为自己又穿越了,可是鲁道夫的尸体还在旁边,是幻觉吗?是梦吗?


“莫扎特……?”死神不确定地叫出了他的名字,他小心翼翼地,因为他害怕太大声或许会打破幻觉。


“是我,没错是我。惊喜吗?”莫扎特跳下窗沿,对着死神做了个夸张的贵族鞠躬姿势,然后瞥了一眼鲁道夫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这就是将近一百年之后吗?你一直在等我?”莫扎特并没有追问关于鲁道夫的一切。


“啊……你是怎么……”死神显然还没有从震惊里缓过来,“等等,你之前知道我是科洛雷多……不是,你知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是他……”死神的大脑此时无比混乱。


“你们长得一模一样,虽说性格不太相同但有那么多一样的习惯,傻子也知道你是他咯。”莫扎特说着弯腰拾起了地上的玫瑰花,“不过我看你当了死神之后应该是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抛掉以前的矛盾我们还是挺意气相投的嘛。不过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以前的事情的?”


“在我离开你回到七十年之后……”死神眼里是难掩的痛苦和后悔,“莫扎特,我一直都那样想要补偿你,我自责,自责我过去的武断和专横,自责我让你颠沛流离……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只有陷入痛苦,然后试图用最美好的生活补偿鲁道夫,然而后来我发现他根本就不是你……”


莫扎特微笑着看着面前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的死神,他慢慢走向死神,把手里的玫瑰花抵在了死神的嘴上。


“好啦,我都知道了。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在自己的时间里错过了,但现在我们又在命运的引导下,在曲折的时间里再次相遇了。”莫扎特微微眯起了蓝色的眼睛,死神没由来地感到安心,“如果时间和死亡都不能把我们分开,哪怕有一天我们再次迷失在时间里,要始终相信我们依然会相遇。”




​END.


评论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