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Life & ICE & Musical & F1

【无差】Amen

突然存档,以前看教父上头的产物。是教会和黑帮,没来得及说爱的死亡。


(一)



“如果我毫无后悔之情,告解又有什么用处呢?”


“为什么不去尝试改变?”


卢卡斯将头转向一边,不愿意直视面前主教的脸。阳光下他的金发有些耀眼,胸前的十字架也让他感到不自在。在神圣的教堂里,每一句话都激起一片回声,卢卡斯没由来地感到无比压抑。


“我们出去谈吧。”




“你还年轻,还有机会改变,只是你的内心在抗拒而已。”马克的声音仿佛有着镇定的作用,令卢卡斯心安。


“我发自内心地敬仰您,您是这里最受人尊敬的……您是一位真正的好人。”卢卡斯紧紧盯着主教的眼睛,“我已经倦了,让那些非法生意去一边吧,我一定要拿到董事会的控制权,我要让我的生意完完全全地合法……”


“说吧,继续说下去。”


“我有很多很多年没有做过告解了……”卢卡斯的眼神渐渐失去焦距,那一刻他仿佛还是家族里的“平民”,还是那个梦想着自己未来的学生,还是那个天真的孩子。


“我杀了人……我曾下令让别人去杀人。”卢卡斯痛苦地握住了双手。


“说下去,就这样说下去。”马克充满耐心地引导这面前的人。让每一个灵魂通过告解获得赦免是他的职责。


“我背叛了我的本心……我选择了一条充满鲜血的路……”卢卡斯颤抖着扶着墙,眼泪划过脸颊落在了地上,打湿了一小片尘土。“我背叛了我的本心……我背叛了我的本心……”卢卡斯痛苦地重复着这句话,几十年积攒的眼泪与悲伤一次性地释放了出来。卢卡斯从未像此时这样脆弱,而且还是在一个陌生的主教面前。


而马克则站在一边,向主祈求罪人的赦免,仿佛每一个有罪的灵魂都会被拯救。




从此,卢卡斯开始了定时的告解,这是他几十年生活中前所未有的事情。身边的人说这完全不像是卢卡斯会做的,向一个陌生人坦白自己的罪行,在他们看来这根本不可能。


卢卡斯只是想让自己从这个泥潭里挣脱,非法生意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卢卡斯作为一个家族的领导人,让家族所有生意合法化是必须的,哪怕这样做会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卢卡斯将家族的资金投入了公司,进而从非法交易中脱身。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从前的朋友们将无法再从他这里分得一杯羹,这件事一定会有个了结。卢卡斯清楚公司其他的董事以及投入资金的教廷都会支持非法的洗钱活动,他现在就是在赌,用自己的手里的一切去赌自己能成功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他要让这桩生意完完全全合法。


至于卢卡斯为什么要去告解,他自己也不清楚。主教对教廷来讲是举足轻重的存在,卢卡斯需要一个能完全信任的主教,而马克让卢卡斯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的。


马克那么年轻就坐上主教的位置,在远近地区都受到人们都尊敬和信任。和马克在一起的时光令卢卡斯感到心安,教堂后的花园就是卢卡斯的告解室。卢卡斯承认自己已经罪不可赦,他也清楚祈求上帝并不能帮助自己脱离困境,但是每次看到马克在旁边无比虔诚地为自己祈祷的时候,卢卡斯都会情不自禁地感到心动,自己树敌无数,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期待他死,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面前的主教又有谁会真诚地为自己祈求上帝的赦免呢?


“Amen.”




(二)



“你除掉了教廷的人?”卢卡斯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始告解,他知道马克清楚自己的处境,在这个时候出手除掉教廷中参与公司事务的人是极有风险的事情,卢卡斯不明白马克为何要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因为这样做就等同于宣布和自己站在一条战线上。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教廷不允许这种人的存在。”主教平静地回答,绿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情绪的波动。


“主教,做一个诚实的人往往是非常危险的……”卢卡斯突然上前抓住了主教的手,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么。自己最初接触主教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为他担心,这不是卢卡斯一贯的作风。


马克有些对于卢卡斯突然的动作有些震惊,他转头看向卢卡斯,在眼神相撞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十分迅速地逃避了。卢卡斯有些踉跄地向后退了几步,他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冲昏了头脑。


“开始你的告解吧,上帝会饶恕你我的罪过。”马克垂下眼眸,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




卢卡斯前往教堂的次数越来越少,会议和谈判缠身,暗杀的风险也使他不得不减少外出次数。而马克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卢卡斯的脑海里,卢卡斯怀念他令人心安的声音和宁静的气质,马克的出现就像海洋中的一条浮木,让卢卡斯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形势对卢卡斯来讲越来越严峻,四方的压力让卢卡斯感到窒息。“或许我应该去找一次主教。”卢卡斯想道。


卢卡斯走进教堂,穿过空旷无人的高大建筑,卢卡斯在教堂后面的花园里找到了马克。此时马克正站在花坛边祈祷着什么,在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之后他转过身,在看到卢卡斯之后马克猛的缩紧了瞳孔,显然他没有料到卢卡斯的突然来访。


马克迅速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走向了站在门口的卢卡斯。


“马克……”“卢卡斯……”两个人同时开了口。


“主教您先说吧。”卢卡斯有些不自在地将头扭向一边。


“卢卡斯……”马克开了口,他的声音充满了感情,此时他并不像仪式上祝福众生的主教,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也会被情感左右普通人而已。


马克的话还没有出口,就被突然冲进来的一个人打断了。那个人在卢卡斯耳边说了些什么,只见卢卡斯顿了一下,点了点头示意那个人离开。


“发生什么了?”马克神情紧张地上前一步问道,他有种莫名的预感应该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卢卡斯反而看起来是更平静的那一个,他没有立即回答马克的话,只是转身走进了花园内部,此时他的背影看起来如此……落寞。


“只是一次行动罢了……他们包围了这里。”卢卡斯自嘲地笑了,他转过身面对着马克,“你和我,谁都逃不掉。”


马克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卢卡斯,每一步看起来都如此坚决。此时他们两个人的眼神交织,谁都没有选择回避,炽热的感情在死亡面前燃烧得更加剧烈。


“是被死亡击败,还是自己选择死亡?”卢卡斯笑着问面前的人。


“卢卡斯,你刚刚想说什么?”马克深深地注视着卢卡斯。


“嘘。”卢卡斯牵起了对方的手,熟练得仿佛多年的恋人。“你想说的正是我想说的。”


卢卡斯从腰间掏出一把手枪,马克也从主教袍中掏出了一把。


“呵,我的主教原来也带着枪呢……”卢卡斯微笑着看着马克。


“马克,我罪无可赦,与我一起共赴地狱吧。”




“叮。”是主教胸前的金属十字架落地的声音,这声巨响惊起了教堂树林里的飞鸟。




END.





评论(1)

热度(25)